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青法——仙气(上)

##基于《天乩》青法

##来自@岑岑山河远 的点梗,凌楚芯的齐霄吃醋,写的不是很好,明天再后写半段啦。

##灵感来自于在九溪山还是昆仑山时,小青觉得许宣身上有仙气。

  

    白夭夭和许宣准备回人间,但想着再回忆一下千年前的生活,又在仙界呆了几日。

  小青便在仙界四处游荡,白夭夭怕她被人欺负,便让许宣送她一颗可以掩盖妖气的药丸。

  正好仙界有一帮男弟子正在操练,小青躲在一处偷看。

  仙家弟子多俊俏,又统一穿着白衣飘飘的衣裳,更显身姿绰约。

  小青倒没心思犯花痴,反正这些人儿也没自己好看。只是这些人身上似乎都有仙气,是不是吸上几口,能更早日成仙呢?要是成了仙,是不是就能和齐霄……嘻嘻,天天在一起。

  谁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齐霄躲在一片绿林里目光炯炯地盯着小青,漂亮眼睛里的一团怒火要烧到周围的丛林。头顶的一片清新自然的绿色似乎应证着他此刻的心情。

  这个傻瓜,竟然来偷看男弟子操练,还对着其中几个长相极好的几位挑挑捡捡。

  小青对着这帮男弟子个个点评,最后她看到到一个看上去最有仙气的(长得也很帅,叫临风),好的,就是他了。

        他身上一定有仙气。

  操练结束后,小青化成小蛇尾随他,齐霄连忙朝她走的方向前设了一道隐形的屏障。

  结果设下屏障那一刻,小青正好穿过屏障跟着临风走了。可屏障还留着,这可苦了走在临风后面的弟子。

        几个弟子走得好好地,突然撞到了“墙”。

  “哎呀!”

  “我的头,疼死我了。”

  “怎么这里有一个屏障?”

  “哪个混账设的,怎么解不开呀。”

  弟子们接连撞头,纷纷扬言要去师父那告状。

  坏了。

       齐霄有点慌。

  小青不知不觉跟着临风来到一处仙气袅袅的地方,这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

     小青假装自己是一条普通的蛇,悄悄朝他身旁溜过,趁机感受他到底有没有仙气。

  不料,这位男弟子仙术不错,发现了小青。他也很喜欢小动物,变出了几块仙界糕点哄小青来吃。小青见他好像没有恶意,便高高兴兴吃起点心。

  齐霄刚刚被师傅叫过去问到底怎么回事,好不容易编了个理由,在师傅狐疑又无奈的眼神下溜走。

  花了半天功夫才找到小青,他刚刚喘过气,便看见小青正在开开心心地啃着桂花糕。

  这傻瓜怎么谁给的糕点都吃!

  齐霄轻轻施法,小青似乎感到一处刺痛,连忙从男弟子手上滑落。谁知她法力不济,倒是一下变回了妙龄少女,跌落在地,头一不小心歪在了男弟子的胳膊上。

  仙家弟子向来清心寡欲,哪见过这般美人跌落的可怜姿态。一时也慌了神,红了脸。小青除了摔得疼外,更吓个半死,仙界对妖非常不友好,要是他发现自己是妖,岂不是非常危险。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赶紧溜。

  “诶,姑娘。”

  “我……我不是故意来骗糕点吃的,再见。”

  溜!

  听到这,齐霄不禁嘴角上扬,终于走了。

  谁知……

  “啊,你的糕点真好吃。”

  临风留下了小青,又与她聊了几句。他对妖没有太大偏见,小青看起来法力一般,长得又人畜无害,况且,他还没有见过妖呢。

         齐霄怎么有一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他刚刚为什么施法?这下小青直接以真身和那个男弟子聊天了。

  “你是凌楚师兄养的青蛇吗?”

  小青正在啃糕点,凌楚好像就是齐霄以前的名字。她吞下糕点,含糊不清大声道:“当然不是了,就他那样,怎么养得起本山君,我是白夭夭养的青蛇。”

  这是什么问题,什么叫小青是他养的青蛇……他才不会养这只小笨蛇。

  不过他怎么就养不起小青?

  (许宣:因为你还要靠我养。)

  小青表白一番白夭夭后,发现不妥:“不对,你知道我是妖啊。”

  “嗯。”

  小青连忙瞅瞅自己,拿起衣袖放闻了闻,难道妖气暴露了?

  “那你还留我吃点心,你不会是想在点心里下毒,毒死我这只妖吧!”小青连忙起身,吓得赶紧后退几步。

  “姑娘别急,我不会伤害你,只是从未见过妖类,想与姑娘多聊几句。”

  原来是这样,倒是自己误会他了。小青挠挠头,黑溜溜的眼睛转呀转。

  “这倒是可以。那我给你讲讲我们山里妖精是怎么生活的。”

  “好。”临风微微一笑,如春风拂面,漂亮的桃花眼招人喜爱,但长相清冷周正,可以算齐霄这类型。

  小青本就在仙界闷得慌,一时也忘了吸仙气这个目的,开开心心地和临风聊了起来。

  “……对了,你们都认识齐霄吗?”

  “齐宵是谁?”

  “就是你们口中的凌楚师兄啊。”

  “千年前我还没有出生,只听过一些传言,他一直是师傅最得意的弟子,师傅常拿他作我们的榜样。”

  一旁的齐霄不由得挺直了腰板。

  “你是他的朋友,他对你怎么样?”

  “他啊,可小气了,这几日到处找不到他,好不容易找到他,他都在打坐,也不多和我说话。每天看起来忧心忡忡,也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听闻凌楚师兄千年前有心火的毛病。也许这次他重回九重天这个毛病又有了,他才会这样。”

  “啊,那怎么办?”

  “你凑过来……”

  小青刚凑到临风耳边,听了几句话,便看见眼前突然出现一位仙姿绰约,却满脸黑线之人。

  “齐霄?”

  小青又看了一眼同样茫然的临风,突然有点心虚怎么回事。

  为什么齐霄看起来……好可怕?

  “齐霄你干嘛?”

评论(7)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