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1

##世界观基于《新白》,可以理解为,天乩世界观重解,过了五百年形成了新白世界观。凌楚、紫宣是仙,法海、许仙是人,青蛇、白蛇是妖。

##人物基于《天乩》青法和《新白》法青,故事改编白蛇传中盗仙草。

##连载小短篇,随时更,每篇字数不定。

##ooc

  

  五百年前,三界大乱,一场纷争后趋于平静,妖帝覆灭,天帝退位。仙界重组,建立了严密有序的新天庭。新天庭规定,从此以后,神仙禁止恋爱(但是像紫宣这种已经结婚了的就不管了)。


        天庭诸仙听命于玉皇大帝,掌管维护三界秩序。


        上古五帝德高望重,不愿多问世事,便各自依山而居,守护天地灵脉,远离天庭纷争。


         白帝首席弟子凌楚仙君从凡间渡劫而归,接任上古五帝之一白帝管制的昆仑山。诸仙尊其为昆仑仙君。


        昆仑仙山。


  今日,凌楚仙君正与好友九溪山的紫宣仙君下棋对弈,正是难分胜负。


  小鹿童来报。


  仙君,昆仑山下有人自称白素贞,希望见仙君一面。


  紫宣笑了笑,难得你这冷冷清清的昆仑山也有人愿意来。


  凌楚继续下了一颗黑子,棋盘成围剿之势。


  仙君轻哼一声。


  定是来求取仙草之人。如今小辈,不愿清修苦练,只想着偶得仙草,一步成仙。


  我那仙草五百年来只得一株,断不会给了旁人。


  凌楚嘱咐小道童,让仙鹤仙子赶走来者。


  二人继续下棋,最后,紫宣胜出。


  凌楚神情冷淡,缓缓收拾好棋盘。


  再来一盘吧。


  我们已经下了十天十夜的棋,你还没下够吗?紫宣问。


  你既无事,陪我下几盘棋又有何妨。


  紫宣知道,每到小青化珠的忌日,凌楚都是这般失魂落魄,形如木人。只叫自己来陪他没日没夜地下棋。


  凌楚,已经过去五百年了。就算你养活仙草,可她魂魄散尽,再也回不来了。


  唤我齐霄。


  凌楚不为所动,骨节分明的手指优雅地摆好一盘复杂的棋局,只等着紫宣破解。


  齐霄,你一直这样,我很担心。


  凌楚把一盒黑子递过去。眼里露出几分执着。


  他清冷的嗓音中染上几分柔情。


  她还在。


  一百年前,我将她供奉在金山寺里。让历代住持带着她行游天下,既是寻她的残魂,又为她攒功德。


  二十年前,净一法师已为我寻得一缕残魂。如今,新住持上任,他修为深厚,又做了许多善事,小青恍惚间有了生机。


  紫宣诧异,你这是拿了他人的修为来救小青……


  正说着,又一道童来报,那白素贞乃千年蛇妖,法力高强,她擒住了仙鹤仙子,执意要见仙君。


评论(3)
热度(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