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3

##为了区分两个小青,天乩青文中称为为小青,新白青称为青蛇。


  端午夜晚,金山寺。


  法海昨日刚哄了许仙拿雄黄酒给白素贞。


  想来现在许仙已经知道白素贞是蛇妖了。


  待他明日下山瞧瞧,许仙能不能接受妻子是蛇妖。


  到时候许仙一定会休了那白素贞,白素贞和那青蛇就能乖乖回峨眉山修行。


  如此,他就那也不用见到青蛇,再也不会因为一只妖精胡思乱想、心神不宁。


  他感慨片刻,早早回禅房休息。


  脱去袈裟,刚入睡不久,突然发觉一股熟悉的气息,有人正靠近自己。


  下一刻,一道寒光乍现,便是一把短刃刺向自己心口。


  法海迅速翻过身,刀刃刺在了床榻上。再一看来者,果然是青蛇。


  青蛇拔出短刃,继续凶巴巴地刺向法海。


  连刺几回都被躲过,最后法海将青蛇压制在床榻上,一手撑住上身,另一手钳制着青蛇握着短匕的双手。


  短匕抵在了法海心口上。


  无奈青蛇力气抵不过法海,最后法海抢过短匕丢落在地。


  法海嘲笑道,小小五百年的蛇妖也敢在我面前班门弄斧。


  这时法海总算想起用法术。


  大威天龙,诸佛般若。他念着,金钵从桌上飞来,如莲花般张开,即将收入小青。


  青蛇故意娇媚地大喊,救命啊!有人要非礼我。


  你!闭嘴!


  法海连忙捂住她的小嘴。他身上只着单衣,这个钳制姿势的确暧昧,况且青蛇这只妖从来都不好好穿衣服,他那几个师兄弟就住在隔壁。


  要是被引过来……


  法海面红耳赤。你疯了!半夜三更为何来杀我?


  青蛇挪开他的手,满脸不屑。姐姐去了昆仑,现在还没回来,恐怕凶多吉少。她怎能不恨?


  哼!你那杯雄黄酒害我姐姐现出原形,许大官人看见了,被已经吓死了。


  什么?


  枉你天天念着慈悲,如今却害人性命。我小爷我告诉你,今日不是我生就是你亡!


  青蛇趁法海还沉浸在他间接害死人的茫然中,双手搂上法海的脖颈,露出两颗毒牙,朝着他的肩膀狠狠咬下去。

评论(1)
热度(23)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