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18

       紫宣把青蛇化为原形安放在一乾坤袋中,带着青蛇先回到九溪山。又派人告知凌楚小青安好。


  他检查了一番青蛇,青蛇道行不高,他不敢引出她的内丹。因此他化为一缕紫烟来到青蛇内丹周围,绕着圆珠似的内丹转了几圈,观察里面的两条魂魄。


  内丹中心是一条大一些的青魂,它的左边是小青。小青化为佛珠,又经百年佛光沐浴某种意义上算是脱离妖体,因此魂魄上除了凌楚的护身咒,还有一层金光护体。这金光大概是净一大师的杰作,也不知净一大师知不知道凌楚与小青之事。


  因此小青的魂魄小于内丹的主人,却也霸道蛮横,时不时冲撞着主魂,想要把它赶下去。


  而这条青蛇在道行低微的情况下内丹还能承受两条魂魄,并且内丹如玉般光彩通亮,不同于普通妖类,也是奇怪……


  但他不敢将小青的魂魄抽出,似乎这两个魂魄在争夺身体的控制权。要怎么处置还得和凌楚商议才行。


  他试着输了一点仙力给小青的魂魄。小青像补充足了能量,莽足了劲,一下冲撞开青蛇的魂魄,站立在里内丹中央。


  紫宣连忙退出青蛇内丹,再给青蛇解了昏睡咒。这条小青蛇慢慢苏醒,紫宣期待地看着她。


  小青蛇睁开眼,四处瞅瞅,吐了吐蛇信子。


  你是……许宣?


  小青!紫宣惊喜道。


  ……你也死了吗?怎么会?小白怎么样了?齐霄……齐霄还活着吗?


  仙君笑容逐渐凝固。


  ……我没死,而且你也活着。


  看到小青蛇依旧着急的模样,紫宣又笑着补充了一句。


  齐霄活着,他一直在昆仑山等你。


评论(5)
热度(26)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