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22

        深夜,临安。一身红衣袈裟地法海在街道漫无目的地闲逛。


  送走紫宣仙君后,法海并没有向寺内众僧说明自己没死的事情。而是独自离开金山寺,来到了安静无人的临安街道。


  他要趁着这次假死的机会在外逍遥一段时间,就像一般游僧一样。等他看过红尘再回金山寺。


  当住持后的这半年太累了,大大小小的俗事都要过问他,可他除了佛法武功外,对这些法事安排、香火收支、以及接见权贵这类事一点也不感兴趣。


  师叔们又不服他,师弟们也看不惯他年纪轻轻做住持,这些他也是知道的。即便他知道修佛之人不应该在意这些,可师父没圆寂前,谁敢这样对他?


  他自幼就知道自己与常人不同,师父说他是为了降妖除魔、普渡众生而生,将来注定会成佛。每天把时间耗在这俗事上真是浪费!


  说道降妖,他今天总算把青蛇从眼皮底下送走了。还说盗仙草是为了救他,荒谬。昆仑仙君怎么处罚她,那就看她的命了。


  最好是死了!再也不要出现在临安,免得他生出无端的思念。


  走着走着,他便莫名奇妙地来到了女娲庙。


  女娲庙,这是青蛇原来住的地方。


  女娲庙不大,只有一尊女娲像,以及后面一间小屋。神像前摆着供奉的水果。


  青蛇以前一定没少偷吃,尤其是这苹果。果然妖性难驯,贡品都敢偷吃。


  他又绕了小庙一圈,还在角落里看了一个遗落的玩偶,一定是青蛇的。妖类就是幼稚。他捡了起来,擦了擦灰,又觉得这东西不适合出现在神圣的庙宇里,便抱着玩偶打算离去,找个地方丢掉。


  大师!有人在身后喊他,他回头。原来是一直照顾青蛇的四妖。


  青蛇是东海龙王与蛇妖玉芙蓉的私生女,五百年前玉帝登基后便严禁仙人成亲。紫宣仙君便是仙界最后一位成亲的人。当时天庭派人追杀玉芙蓉也正是为了杀鸡儆猴。这四妖其实是龙王偷偷派来保护青蛇的。


  四位仙君有何指教。


  四妖收到白素贞的信便十分担心青蛇,四处去找无果,回到女娲庙正好看见了法海。


  法海拿出手中的碧绿佛珠,将事情说了。


  青蛇毁坏了昆仑仙君赠送给金山寺的佛珠,被紫宣仙君带走了。


  四妖急得不行,他家老大道行低微,被仙君抓了那还能活?


  四位仙君莫急,毁了一串佛珠,往大说是不敬,往小说是失手。昆仑仙君一向不参与天庭纷争,若他知道青蛇的身世,想来不会为难她。


  老龟长寿最先冷静下来。大师说得有理,多谢大师特地前来告知。


  贫僧只是路过。法海格外认真道。


  老龟一时尴尬,但这时救他家老大才更重要。


  啊,好的。那我们马上回东海告诉王爷,让王爷去救小青。


  从这回东海再到昆仑,怕得耗上不少时间,不如你们兵分两路,一路回东海,一路先去昆仑。法海一边说着一边随意地抚摸手中的玩偶。


  可是,我们虽是仙君但法力低微,若是……


  老龟正忧虑着,但看着眼前一身红衣袈裟,法力高强的法海,他突然有了主意。


  ……不如他们三个回东海,大师能否随我去一趟昆仑?


  其余三妖也马上跪下求道,大师,请看在王爷的面子上救救小青。


青蛇:臭和尚!你确定你只是路过不是想找个借口来救我?

法海:贫僧只是路过。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