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23

        四妖求了半天,也许是法海不忍见老人家苦苦哀求,最终还是同意了。


  既如此,贫僧便随仙君去一趟昆仑。


  不过到时候贫僧不会为青蛇求情。


  那是,到时候一切由我来说。


  老龟长寿松了口气,连忙道谢。青蛇神妖之子的身份终究是禁忌,若只指望龙王爷或许会顾忌天条弃了青蛇。有大师在终究多了一份保障。

       

         翌日,老龟长寿随法海去了昆仑。


  昆仑山。


  白素贞离了百草园,躲在金山寺周围的明心湖一处研究仙草的生长环境。明心湖附近少有生灵,这里的湖水也能掩盖大部分的气息,是个较为安全的地方。


  她刚刚对比了仙草旁的土壤与禁区其他几处的土壤,又对比了光照、水源条件等,最后确定了三个地点。


  伏魔山庄旁树林——明心湖——金山寺。


  白素贞在地图上将三个地点连起来,正好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线。


  《山海百经》记载,海内昆仑之虚,在西北,旧天帝之下都,昆仑之虚,方八百里,高万仞,有灵脉盘旋,蜿蜒之处,虽于雪峰之巅,亦如临春光,万物生长……


  这里便是灵脉蜿蜒之地吧,说不定还是灵气最旺盛的地方,因为灵气越旺越适合种植百草,也越适合万物修炼。


  这世间还有其他几处藏于山间的灵脉,皆由五百年前天帝在位时的几位法力高强而德高望重神明掌管。这是莫大的恩赐,也是一种束缚,几位神明都将自身与灵脉相连,能得到最充沛的灵气供养,生活起居与灵脉息息相关。但是,他们也不能轻易离开灵脉所在地。


  这样,他们即便法力无边,也威胁不到天庭。


  白素贞想,若盗得仙草,绝不能与仙君死磕,必须迅速逃走。


  不过,虽然选定了地点,但这几处地方都不少,要找一株仙草还是有些困难。


  白素贞思考如何下手寻找仙草,这时她突然察觉有人来了,下一刻,她便凭着直觉立刻化为原型钻入明心湖中。


  来者正是凌楚。


  由于她逃的过快,明心湖又掩盖住白素贞部分气息,饶是凌楚也未发觉此处有人。

        

       

  注:可能的三个地点分别对应了青齐缘起——缘终——缘灭。

评论(1)
热度(21)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