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法青衍生】小青X苏伏——宠夫记13

       成亲(三)

      一瞬间,各种念头在苏伏脑海里浮现。


  小青这是扮成了冉颜吗?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难不成,之前她做的种种是为了今日与我成婚。若她念着前世情缘,凭她是神,何不搅黄了我和冉颜的婚约,再借凡人女子的身份嫁与我?


  那个给我上了符咒的僧人又是什么来头,他和小青又是什么关系?


  苏伏相信小青对他没有恶意,只是猜不透真相,便起了戒备。他很快定了神,走到床前看着小青。“子期。娘子如何知道在下的字?”


  哎呀!冉颜不一定知道他的字啊!小青眼珠一转,作娇羞态:“我还未出阁时,便仰慕郎君。便差人偷偷打听了郎君的字。”


  接着小青又可怜兮兮地道:“苏郎君可是怪我?”


  “自然不会。”


  小青拉着苏伏坐在床头,又编了一段故事,这是净空教她的。


  她声情并茂地说道:“自从那次落水郎君救我一命,我便心系于郎君,无奈已有婚约,只得暗自涕零。后来,我差人打听未婚夫的信息,没有想到,我与郎君既然有这等缘分。便日日期待今日婚礼,谁知,谁知大婚之日,我竟然被萧颂以验尸之名抢去……我害怕极了,最后还是刺史大人把我找回来……呜~呜!郎君,你要保护我,我怕萧颂!”


  最后小青抹了抹眼泪,啊,她现在一定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哼!她前世可是妖精,这种招数她可是出生就会,可惜作妖的时候没使过,这下她可大展宏图了。


  大展宏图是这么用的吗?不管了,苏伏还不快来抱她,好声安慰。


  苏伏淡然地靠着床杆,一动不动,好像刚听完一个有趣的故事,最后忍不住勾起嘴角,不过小青并没有看见。


        现在他大概猜出小青为什么要扮成冉颜了。还是想着嫁冉颜与他。


  龙女殿下,好像演得很开心啊。


  小青却茫然了。他不生气吗?成亲当天新娘子被别人的男人劫走了,一般男人早该拔剑去砍人吧,苏伏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反而来问她为什么来要成亲?


  他不是很喜欢冉颜吗?


  难道……这是考验,没错,苏伏这种人定是口是心非!等着冉颜给他告白呢。


  苏伏欲起身,“冉娘子受惊了,不如我送娘子先回冉府,我们来日再拜堂。”


  来日?不行!小青摇摇手,“不不不,郎君,我早晚都是你的人,咱们何必在意那些虚礼。”


  “我既看重娘子,自然看重这些礼节。”


  小青忙拉住他的手,可怜兮兮道:“你有这份心就好了。我这来都来了,再回去多不合适啊!”

        

         “冉娘子出身名门世家,今日之举,不似娘子所为。”

         

         得了吧!冉颜出身名门还去当仵作呢,人家才不在乎这个。小青心里吐槽着,面子上笑笑。


         “郎君,我这也是情之所钟,不能自己。你就别让我回去了。”


  苏伏轻轻靠近,温热地气息撒在小青脸上,小青不由自主地后退,咽了一口口水。


  “娘子真的这么仰慕在下,一定要今日与在下成亲?”


  “是!”小青毫不犹豫地说道:“我喜欢你!我想和你长长久久在一起!”


  小青说完心里突然害怕了,苏伏的眼睛黑亮极了,好像看穿了她所有心思。


  她忙忙补上一句。“冉颜之心,日月可鉴!”


  苏伏本只想逗逗她,不料小青回答地这么干脆,这么郑重。他冰封的心像遇到了一团熊熊的烈火,可刚要融化时,他又想起这话是小青以冉颜的名义说的,那团烈火又遇上了一喷水。


  这都是骗他的话。


  小青见苏伏神色落寞,一时慌乱,心里着急。怎么回事?她说错什么了吗?她的苏伏怎么还伤心了。


  她拦腰抱上苏伏,头轻轻靠在他胸膛,以往她像白蛇撒娇时都是这么做的。


  “苏伏,你怎么了?可是我说错什么。我说得话都是真心话。”


  苏伏任由她抱着,低沉的声音有些沙哑。“从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些话。”


  “苏伏……”


  “叫我子期吧。”


  “子期。”小青从善如流。


  “我是庶子,身份低微,母亲早亡,虽有父如无父,有家如无家。没有人关心我,在意我。每日活在刀口上,杀人无数。以前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想想,我真是一身罪孽。”


  小青心里难受极了,浑身没了力气,胸腔剧痛,前世的法海是多么骄傲高洁的存在,万人敬仰,法力高强又受万人敬仰。是她毁了他的金山寺,他的名声,又害得他来世受苦。


  “不,子期,你的心是好的。以后你就有家了,你一生会过得平安喜乐,我会宠你爱你。我们成亲后搬出去,然后在苏州开个医馆怎么样?我会一直关心你,照顾你……”


  苏伏用力地回抱了小青,好像她会随时消失一样。他一手捂着小青的螓首,温柔地抚摸她的秀发。


  “你说的是真的吗?你会离开我吗?”他轻声问道。


  “当然,我要做世上最爱你的人!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我绝不会离开你。”


  苏伏似被感动了,俯下身极尽温柔地在小青额头一吻,又接着对小青微笑,眼里浮起蒙蒙水雾,既是脉脉含情,也藏了一丝凄凉。


  骗子。神仙也是骗子。


  若是真那么喜欢他。怎么会把他推给别人。


  小青又搂上他的脖子,二人紧紧相拥,苏伏也开始不安分了,脸上褪去冰冷,染上一层层绯红。


  小青想,差不多了,再这样下去她会舍不得。便打算给苏伏下昏睡咒。


  可突然间,苏伏像是想起什么,忙推开小青。


  “娘子在这等我一下,我拿样东西送给娘子。”苏伏立刻离开新房。


  说来也奇怪,苏伏去了好久,拿个东西至于这么久吗?小青已经无聊到开始数冉颜带来的嫁妆了。


  “天呐,冉家收了我那么多聘礼怎么只给这么点嫁妆?”小青撇撇嘴,“苏州这边的风俗,嫁妆一般是聘礼的两倍啊!亏我还在水里泡了那么久……”


         所以她才给苏伏准备了那么多聘礼。怎么这只有两箱嫁妆。那她给苏伏准备的聘礼岂不是白白送了冉颜她后娘。


  冉颜娘亲可是豪门贵族,虽然死得早,但原先丰厚的嫁妆可是原封不动地给了冉颜。一定是她那个后娘干的好事!


  门外有脚步声,定是苏伏。小青立刻乖乖回到床上坐好。


  “子期去拿什么了?”小青好奇道。


  “昨日我在街头买了一支簪子。”苏伏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拿到小青面前,打开,盒子里躺着的正是昨日小青看着苏伏买的鸳鸯金簪。


  “哇。”小青装作惊讶的样子,“我好喜欢!谢谢。”


  果然是买给冉颜的!哼!


  苏伏理了理小青额前的碎发,又拿起簪子,小青闭上眼,等着苏伏帮她戴上。


作者:那个嫁妆风俗是我编的。



评论(6)
热度(33)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