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随笔——法青苏采访(1)

        木石:小青啊,张玉堂、法海、苏伏你喜欢哪个呀?

  小青:我的官配不是玉堂吗?苏伏是谁?法海不是我和姐姐的死对头吗,我怎么会喜欢他?

  木石:我一个个回答。

  92年的时候你的官配的确是张玉堂,但是时代在变化,不知不觉你的官配就变成法海了。

  小青:还有这回事?可是法海是个老头子啊!

  木石客:不不不,法海年轻俊俏,法力高强,而且还是你喜欢的禁欲系,但同时又很性感……

  小青:真的吗?!(眼神发亮)……等等,谁说我喜欢这样的男人。

  木石:啊,你在剧里说,你不喜欢李捕头那样五大三粗的,也不喜欢许仙那种文弱书生,张玉堂那种草包更不不行。那么剧中的男人只有法海是符合条件的呀!

  小青:我有这么说过?

  木石:对啊,而且你还说过,找男人就要找个能帮你解决麻烦的,全剧帮你解决麻烦的男人就只有法海了。

  小青:!是吗?他帮我啥了?

  木石:你忘了“小青,闪开?”

  小青:没有。

  木石:你忘了你给你开莲花遮阳。

  小青: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

  木石:你忘了他去抢亲,从心魔手中救你?

  小青:这也算?

  木石:废话,不然你早死了,还在这和我聊天?

  小青:小爷才不稀罕呢。(小声道)

  木石:还有他最后怕你入魔一路狂跑啊,一点圣僧形象都不要了。

  小青:还有这回事?

  木石:你是不是失忆了!这么重要的事都能忘!

  小青:我是说他狂跑的事情,啊哈哈哈,肯定很好笑。

  木石:……

  小青:这么看他对我还挺好的。

  木石:他可宠你了,谁知你这不开窍的看不见,只盯着张玉堂看。

  小青:那又怎么了,玉堂多好啊。我就盯着玉堂看,气死他!

  小青:他为啥对我这么好?我可是妖啊。

  木石:因为他喜欢你呀。

  小青:(摇摇头)不信。

  木石:信不信随你,反正我们都知道你的官配就是他。其他人都是过客,他才是陪你到最后的人。

  小青:那玉堂怎么办?我都拐他私奔了,总得给他个名分吧,不然大家说我堂堂女子汉始乱终弃。

  木石:初恋罢了,你不是喂他忘情水了吗?这年头,谁还没个初恋。

  小青:也是,玉堂都娶别的女人了。

  木石:是啊,哪有官配娶别的女人的,你看你姐的官配许仙,你姐近塔二十年,他就做了二十年光棍。

  小青:有道理,我这么一个潇洒的人,不应该为了一段情纠结。我要再找一个。

  小青:那第二个问题,苏伏是谁呀?长得帅吗?我可以考虑一下作为小爷的第二春。

  木石:长得很帅!

  小青:多帅?

  木石:和法海一样帅!

  小青:真的?

  木石:嗯嗯

  小青:那我要是找苏伏谈恋爱,法海会不会跑出来阻止我啊?

  木石:你怕他吃醋?

  小青:我怕他?怎么可能?我是怕他又来捣乱。虽然我不怕他,但是,你懂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木石:这个,苏伏其实是法海的转世,很多文章都是这么设定的。所以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小青:啊!那我要是选苏伏,法海岂不是就死了。

  木石(一时没反应过来):你的关注点好青齐啊(故意打错的)?

  木石:我突然发现你挺关心法海的嘛,你这态度,不像对死对头啊。

待续……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