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青法——冬眠

##基于天乩青法,现代背景,二人转世相恋,是即将同居的小情侣。

##ooc, 温馨日常,送给 @岑商 

  小青原本是个办公室小白领,工作顺心,感情顺利,身体健康近日却接连请假。

  她男朋友齐霄非常担心她,决定去她家瞧瞧。

  来到小青的住所,齐霄连按几声门铃,没人回应,又给小青发了几条信息,也不回,只听见门内手机滴滴声。无奈,他只好从门口的一盆君子兰的花盆底下拿出钥匙开门。

  一进门,一阵暖气扑来,便看见小青躺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乌发铺地。身上只穿了一件睡裙,蜷缩成一小团,无意露出雪白的美肩,看上去像一只温顺乖巧的绵羊。

  可她怎么会睡在这?

  齐霄连忙上前,“小青!”,查看一番后,原来她只是睡着了。齐霄松了口气,回到小青卧室拿出一张毯子将她裹成春卷,再小心翼翼地抱回卧室。

  小青陷在柔软的被子里,双手依旧搭在齐霄肩上,温热的呼吸洒在她脸上,痒痒的。她突然警觉,“谁?!”

  齐霄看着她依旧睁不开的双眼,“是我。我听说你好几天没上班了,过来看你。你怎么了?”

  小青放松下来,喃喃道:“我好困——”发颤的小尾音像是在撒娇,“我也好想你。”小青仰起头想亲一下他的脸颊,但实在太困了,直不起身也便作罢。

  小青有昏昏睡去,白瓷般的表情配上纯真无害的面容让她看起来像个小天使。齐霄见她如此可爱,刚刚又说想他,脸上笑得异常开心。他把她的双手放进被子里,理了理额前碎发,随后在额前轻轻一吻。

  接着客厅传来滴滴答答的声音,走去一看,她手机闹钟响了。齐霄关掉闹钟,再一瞧,小青竟然定了七八个闹钟。

  这都没把她闹醒?

  她怎么这么爱睡?

  会不会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他担心小青出事,立刻向公司请了两天年假,随后告诉合租的舍友许宣,这几天可能不回去了。

  齐霄看到茶几上摆着小青的电脑,旁边贴了几张便利贴,是她工作的任务,今天是截止日期。

  怪不得她定了那么多闹钟。

  这些工作不是很难,多是文档归类和简单的表格处理,但量很多。等小青醒来再做怕是又要熬夜,于是齐霄决定帮她开始完成工作。

  到了傍晚,小青闻到一阵饭菜香味,于是伸了一个懒腰,起床。睡醒之后,小青精神舒爽,就像重生了一样。

  她来到厨房,齐霄正在里面做菜。他穿着围裙,做饭的动作熟练而优雅,看着就像一个居家好男人。

  想嫁。

  小青从身后抱住他,小脸贴在宽厚的背部,因为刚起床,声音还带着一些慵懒。

  “好香啊,晚上吃什么?”

  “烤鱼。”

  “嗯,烤鱼我喜欢吃。”小青又蹭了蹭,表达自己很满意。

   齐霄问:“睡醒了?”

  “差不多,可能等会又睡了,但是闻到好吃的,我必须得起。”

  “你是饿死鬼投胎吗?七八个闹钟闹不醒你,到了吃饭的点倒知道醒了。”

  小青骗过头望着齐霄,笑语盈盈道:“哎呀,那是我男朋友做饭太好吃了。”

  齐霄对着她笑了笑,“好了,去洗澡吧。”

  洗完澡后,晚饭也便做好了。看着桌上的烤鱼以及其他小炒煲汤,小青一口气就吃光了自己的那一份,接着对齐霄那份流口水。

  齐霄吓了一跳,“你真饿死鬼投胎。”接着看小青真饿了,把自己的吃的递过去,“慢慢吃,没人和你抢。”

  “我这几天工作一会就困得不行,一天24个小时,23个小时都在睡觉,哪有时间吃饭。”小青说着,又夹了一个鸡腿到自己碗里。

  “你这冬日嗜睡的毛病怎么越来越严重了,明早我陪你去市医院吧,让许宣他爸爸给看看。”

  齐霄一直知道她有冬日嗜睡的毛病,以前只以为是她白日工作辛苦,晚上又爱熬夜导致的。今日一看,或许是病。

  小青也没反对,但是说起了另一件事。

  “齐霄,我上辈子是个妖精。”

  齐霄愣了一秒,“那我上辈子就是个捉妖精的。”

  小青瞪他一眼,“真的,我这段时间现在冬日嗜睡越来越严重了,所以上周我和姐姐一起去了金山寺拜佛烧香,捐了许多功德,里面的僧人告诉我。说我前世是条千年青蛇精,姐姐前世是条白蛇精。”

  荒谬。齐霄自然不信这些和尚的胡言乱语,开玩笑道:“所以到了冬天,你就要冬眠?”

  “对!”

  “蛇类才需冬眠,你既然修炼了一千年,为什么还像普通蛇类一样冬眠?”

  “这……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齐霄坏笑道:“我看你是一千年都没认真修炼,所以才要冬眠。”

  小青竟然还认真地想了想,认真地回答,“可能我这一千年都修到了美貌上,所以其他方面就差了点。但是姐姐就不一样了,僧人说她白蛇精转世,法力比我高强,所以不用冬眠。”

  小青还有一个亲姐姐,是她上班公司的老总。

  齐霄听了之后来了兴趣,“那里的和尚不会还告诉你们,你们前世一个是白娘子,一个是小青?”

  小青也知道这很滑稽,笑着摇摇头,“那倒没有,不过也有这个可能,谁知道呢。我要是妖精就好了,不用上班,还能活很久很久,到了冬天,只要一躺,醒来的时候,春天就到了。”小青幻想了一下,越想越觉得做电视剧里的妖好,做人好累啊。


  二人又闲聊几句,小青才发现她把齐霄的那份都吃完了,心里不好意思,说,“我再份外卖吧。”

  齐霄拒绝了,他不喜欢吃外面东西,觉得不够卫生也不够营养。于是自己又做了一碗面。

  小青发现齐霄已经帮她做完了工作,把任务发给上司后,又窝在沙发上。

  齐霄吃完后和她在沙发上互相依偎,共同盖着薄毯。屋内的暖气开得正合适,小青靠着齐霄,享受这片刻的宁和,恍恍惚惚间,又想睡觉了。

  齐霄见她眼睛快睁不开了,道:“小青,这几天我就住这吧。免得你又睡地板上。”

  小青想了想,齐霄在她好歹还能吃个饭,便答应了。“嗯,那你让许宣把你的衣物送过来。”

  “你别担心这个毛病,一定能会治好。不要信什么和尚的话,那都是骗你去烧香的。”小青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从不信鬼神之说,这次竟然想到去拜佛,想来是真的被冬日嗜睡的毛病困扰了很久。

  “不会啦,我一向聪明,谁能骗到我!”

  齐霄一笑。

  “而且这么多年了,早习惯了。”小青无所谓的说,“我还真想当个妖精,我决定了,下辈子我要做一只妖,一到冬天就睡觉,什么工作也吵不醒我。”

  “那我怎么办?”齐霄问。

  “你......你不是说,要做个捉妖精的吗?”

  “那下辈子我做个做妖精的人,你到哪我就追你到哪,一定要捉到你。”

  “你肯定捉不到。”小青故意说道。

  “就你?”齐霄宠溺道。

  和男友调完情,小青又苦恼道:“只是我的工作怎么办?再请假,我就真的要失业了。”

  “不如你辞职吧。”齐霄摸摸她的头。

  “辞职我吃什么呀?”

  “你不是一直想当一个画师吗?以后你当一个自由职业者,就算治不好,到了冬天,你安心冬眠,我在旁边守着你。”

  “真的?”小青心里暖暖的,想想若齐霄一直守着她,好像冬日嗜睡也不是什么坏事。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和你姐姐商量一下,她一定会支持你。”

  小青点点头,彻底步入甜美的梦乡。


作者:冬天到了,想冬眠。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