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法青——骗婚记(四十三)

174.

  

  “水?好。”小青起身去找水,桌上的水壶空了,屋子里没了水,小青只得去井里打了水,再去药房偷偷点火烧水,趁着这时,又让阿罗把那些珍贵草药煎好。

  

  小青接满水壶,回到禅房。法海这会死死裹着被子,额头发烫,好像又不舒服。

  

  “水来了。”

  

  “嗯。”

  

  小青扶他靠着枕头,一点一点喂他喝下去,再用手帕擦去嘴角的水渍。法海这会分外乖巧,任由小青摆弄,哪有什么人妖之分,真是奇怪。

  

  “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又发热了?”小青不解。

  

  法海摇摇头,他才不会告诉小青。


      他刚刚见小青去了很久,以为她遇上了师叔他们,转辗不安,便穿了外衫,走到门外瞧瞧,吹了些风。眼见小青要回来了,才匆忙进屋。他以前未曾得过风寒,也不在意着凉的事,由此,病又重了几分。

  

  “今天下午你好像不太高兴,可是师叔在找你?”

  

  “没有。”小青摇摇头,“我没事。”小青回想起云水最后和她说得话,虽然是他和云海动手杀的人,但这命令是天庭下达,他们作为官员理应遵从,最终她娘亲因与上神私通受天雷之刑,灰飞烟灭。如今她和法海……法海算是凡人?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这时她自身难保,云海不知会怎么对付她。法海失忆,或许并不是件坏事。


      二人都没说话,小青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法海感觉自己被冷落,开口道。“寺庙乃清净之地,你不应该呆在这。”


       “嗯。”小青点点头,


       “虽然你来历不明,说的话也不知有几分真,但……但你”


       小青说:“我正好有事要办,你病好之后就赶快回临安,这里的医馆到底没有临安的好。到时候我再去找你,我之前说得话你就当没听过。”

  

       虽然这样最好,但心里难免有些不舒服。

  

  “今早来给你送饭送药的小和尚呢?他们怎么不来照顾你?”

  

  “我不需要别人照顾。”法海依旧固执。据小青对他的了解,他肯定是在灵觉来看他的时候,故意施法装作没事的样子,也不要人照顾。真让人担心。看来她还得多呆一会。

  

  其实法海这么做也是担心小青在这儿被灵觉他们发现。

  

  “你现在这样还嘴硬。”小青很无奈,本来打算今天就离开这,但法海这样,“看来只能我来照顾你了。”

  

  不是不认吗?怎么还会照顾他?她说到了临安再谈。明白了,这是见他病了,不敢谈情感纠葛,怕他生气。这姑娘倒也体贴。法海闭着眼,裹着被子,算是默认。

  

  小青忽然抓住了重点,坐着床沿,俯下身道:“那我来照顾你,是不是说明,我不是别人?”

  

  法海蓦地睁眼,烛光照着小青鲜活的脸颊,镀上一层柔柔的光,显得她别样温柔。法海不禁心神一荡,又或许是生病,忘了掩饰,法海就这么一直看着小青。二人四目相对,如两泓清泉汇聚在了一起。

  

  小青开心地笑了,她的裴郎回来了。

  

  终于,法海意识到自己失态,连忙背过身去。“诶,你别乱动。”小青见状,又忙帮他把被子盖好,被角整好。再一看,他竟然睡着了,真快。“我去药房熬药了。”

  

  法海缓缓睁开双眼,回味刚刚的对视,法海的心砰砰直跳。

  

  175.

  

  云海上了天宫,通报之后,来到司法宫文印处,若各路神仙犯了天条,被发现后,这里将会派人前去捉拿归案,有的需要带回去面见玉帝,有的小仙则可直接按律处置。

  

  云海找到了曾经的上司。通报当年敖广一事,虽然玉芙蓉伏案,但是孽种小青逃脱法网,如今他已经找到她的下落。

  

  上司翻了翻当年的综卷,原来是龙王敖广的风流韵事,算不得什么大事,“既如此,你何不直接将她带来,按律处置即可。说不定,你还能回来。”

  

  “无奈那青蛇随了她母亲,奸诈阴险,不仅从我手中逃脱,还在下届招赘,找了一个法力高强的和尚,如今小道可近不得身。”

  

  “和尚?”上司大吃一惊,“哈哈哈哈。”他没听错吧。

  

  “正是!那妖现在就住在庙里呢。”云海把小青装作他的模样抢回内丹的事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那和尚因为这青蛇,身软体虚病得都快死了,他还以为自己得的是风寒。更过分的是,那青蛇还不放过他。诶,真可怜。”云海叹息道。他虽然不知小青躲在哪,但法海生病,小青一定会去庙里照顾他。

  

  “为色所迷,活该。”上司评价。

  

  “大人想想,这妖女连出家人都不放过,若是普通男子?小道抓她不是为了重回文印处,只是为了人间平安。小道仔细想想,除了大人,谁还能抓这她?还望大人出手。大人抓了她,这份功劳全是大人的。”

  

  上司被说动了,因小青不是神仙,只是从前神仙犯案的余孽,便没有直接上报。上司自己带了十来个亲信,由云海指路前往云霞寺。

  

  176.

  

  睡得朦朦胧胧,小青轻轻将他喊醒。

  

  “吃药。”小青端来一碗热热的药,轻轻吹凉一些,递给法海,浓郁的药香顿时让法海从昏昏欲睡中清醒。

  

  这不是庙里为他熬得治风寒的药,估计是她自己熬的,闻起来,不知道里面加了多少药材,感觉像给他吊命的。

  

  “你加了多少药?”

  

  小青不好意思地玩弄自己的头发,“也就加了点人参、灵芝……你放心,这绝对是药,我也觉得太夸张了,但你这病的确很奇怪,还是补一补吧。”

  

  法海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该不该听她的,虽然她说自己在医馆当个伙计,但是,也只是当过伙计,“我不喝。”

  

  “嗯?”小青笑容顿时凝固,秀眉一挑,

  

  法海莫名心虚,有些怕她,妖精难缠,可还是不想喝药。

  

  “你该不会是怕苦吧。”小青装作发现了一个秘密。

  

  法海反驳,“只有小孩才怕苦。”

  

  小青一笑,拿着勺子就想喂他。法海头往后一缩,拒绝投喂,

  

  怎么能让她看轻?法海闭上眼睛,一鼓作气把那药往口里灌。

  

  真的好苦,烫。这辈子都不想喝药。

  

  法海不高兴地瞪着小青,都怪她!

  

  而小青趁法海嘴巴还没闭上,迅速塞了一个东西在他嘴里。

  

  “唔。”法海,甜甜蜜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冲淡了药的苦涩。法海非常诚实地咀嚼完蜜饯。

  

  “你!”

  

  “吃块蜜饯就不苦了。”小青洋洋得意。“我这还有。”小青无视他的不满,“要吗?”

  

  “不要。”

  

  “真不要?”小青将蜜饯递到他嘴边。

  

  “不要!”

  

  哎呀,法海这样子太可爱了,就像炸毛的大猫。小青捂住嘴巴偷偷笑。

  

  意识到小青投喂是在逗他,法海不高兴,哼了一声,转过身装睡。

  

  

评论(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