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法青衍生】小青X苏伏——宠夫记11

端午快乐!我要开始撒糖啦~

11成亲(一)

        苏伏竟然会来挑簪子? 

 

  啊,不对,苏伏是个俊俏的郎君,又有未婚妻,挑个簪子也是正常的事。但是,如果是法海呢? 

 

  小青想象了一下前世一身袈裟,喜欢故作正经的法海。上一世,只要她故意在他耳旁说几句强抢民女的玩笑话,哪怕周围没有人,他都会气恼羞愧到不行。她只要一拍法海的肩膀,他就像个被调戏了的良家妇女一样矜持地甩开……他要是出来买簪子,还没等店家问,估计自己就羞得无地自容了。 

 

  哈哈。小青起了兴致,仗着自己使了隐身咒,频频往苏伏身上靠去,仔细打量着他脸上有没有如法海般害羞。 

 

  不过,苏伏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簪子,身形有些局促,就像,就像傻了一样…… 

 

  怎么回事?挑个簪子干嘛这么紧张? 

 

  店家好心地提醒他,他可是要买簪子送给娘子。苏伏这下突然朝她偏头,好像大梦初醒,俊容放大在小青面前,小青连忙后退几步,差点摔了一跤。 

 

 

  后来苏伏告诉他,那时他听到娘子二字时,想到仕林说过他们前世曾经私奔过,她又站在身旁,不由得想他们前世是不是私自成过亲。可随后又想到冉颜才算他现在的未婚妻,看到小青总有种被抓奸了的感觉…… 

 

  “不,她不是……不过……”苏伏回过头支支吾吾对店家解释,一层诱人的绯红渐笼,令他的脸部线条显得更加柔和又深邃。 

 

  店家见状,想来这小伙子大概还在追求姑娘呢,“懂得懂得,是位小娘子吧,我们这家店虽比不得大门面,但所有首饰都制作一次,全苏州城小娘子们都喜欢我们这家店……” 

 

  小青回过神,试着在他眼前挥挥手,苏伏毫无反应。小青点点头,轻声嘀咕,没事,他看不见我。 

 

  苏伏悠然自得地挑起簪子。 

 

  修长的手指先指向一只白玉簪,还没拿起,小青在一旁评论道。 

 

  “这个好看,素雅,冉颜平时多穿白色,配着应该好看。” 

 

  苏伏又指向一只祥云簪,小青又说:“嗯……这个没有那个白玉簪好看,不过比较吉利。” 

 

  苏伏表面上在挑簪子,实际上偷偷用余光看着小青,看她芙蓉脸面上认真挑选的可爱模样。

 

  “这个不行,左边那个还可以。” 

 

  苏伏的手靠向左边的墨玉簪,上面有银丝点缀的星月。 

 

  “不不不,左边那个花了,右边那个吧!” 

 

  苏伏又顺着她的话伸向右边的琉璃金丝簪。 

 

  “这个也不错,你也可以考虑,冉颜应该会喜欢吧。” 

 

  苏伏皱了皱眉,有些不悦,她怎么老是他根本不想给冉颜买簪子……如果可以,他倒想送给小青。 

 

  小青挑了许久,也没挑出个满意的,小声嘀咕道:“还没成亲就要买给冉颜。前世那么喜欢我,也不见得给我买。” 

 

  这句话倒让苏伏很受用,如今的小青对他可还有前世的眷恋? 

 

  苏伏拿起第一次挑选白玉簪,转过身面向左边的小青,像要帮她带在头上一样。 

 

  “那送你这只可好?”低沉而温柔的声音从苏伏唇齿间溢出。 

 

  ??? 

 

  小青惊慌失措。 

 

  “你干嘛,你看得见我吗?” 

 

  “郎君,你这是在?”店家疑惑,这个小郎君是在对空气说话吗? 

 

  “她大概这么高,我在想象簪子带在她头上是什么样。” 

 

  原来如此啊。小青松了口气,冉颜好像是和我差不多高。那她就当一回免费模特。 

 

  苏伏试了试这个白玉簪,觉得戴在小青头上不大满意,又拿起刚刚小青说过的几支簪子依次在小青头上比划。 

 

  这些簪子不是太俗,就是太素,怎么配的上尊贵又善良的龙女。 

 

  最后他拿起一支鸳鸯金簪,这只簪子通体碧绿,簪头两只栩栩如生的金色鸳鸯交颈相拥,还有一个莲花子似的吊坠,端的是飘雅出尘。 

 

  “郎君你好眼光,这只鸳鸯金簪,我这店仅此一只。”店家竖起大拇指,“不是有缘人,我还不卖呢。之前刺史大人也在我这看中了这只簪子,我都没卖给他。” 

 

  小青呵呵,那是因为她当时追苏伏去了,仕林才没有买下这个簪子吧。 

 

  苏伏似乎对这个簪子很满意,一直拿着它在小青头上不停地比划,而含情的目光一直在小青面容上流转。 

 

  他的头发墨如绸缎,额前碎发微卷曲,形成自然的刘海,额头白皙,两束横眉如同锋利的剑,不威而栗。 

 

  他平日里总是脸上淡淡的,没有多余的表情,就像前世的法海,但法海眼里更多是沐浴过佛法的淡然,而苏伏的漂亮的眼睛就显得清冷寂寞。 

 

  只是此刻,他难得露出了几分少年的柔情,看着她的眼睛像有火光在悦动动,炽热的眼神蛊惑着小青的心,好像她是他无比眷恋的爱人。 

 

  前世温柔的法海从未这样看过她,初恋张玉堂也从没这样看过她。 

 

  小青移不开目光,这下傻了的人变成她了,她的心扑通扑通地跳,脸红得像煮熟了的虾子,一下天地万物都失去了色彩,眼里唯独能看见的便是苏伏的眉眼。 

 

  苏伏笑了,如清风明月,“果然不错。” 

 

  “那就买这只吧。”苏伏对店家说,付了钱,再小心翼翼地收好簪子。 

 

  小青这才缓过来,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叹气道:“幸亏他看不见我,不然我就丢脸丢大发了。脸怎么这么烫,以前见过那么多次……快冷下来,冷下来。他明天就要和冉颜成亲了,你不能动歪脑筋!” 

 

  翌日,定慧寺,偏殿内。 

 

  小青听到一阵敲门声,一个小和尚轻声道:“女施主,净空法师求见。” 

 

  “请进。”进来的正是昨日那位和苏伏对话的僧人。 他从小被金山寺收养,七岁时遭遇水漫金山,然后法海将金钵和禅杖送给了他,并将他托付给了其他寺庙。几经转辗,他来到定慧寺做了监寺,说起来,他还算法海的师弟呢。

 

     二人相互行礼,净空说了几句赞美之词,然后点明来意。一是说小青请他帮忙寻杀害苏伏生母之事有了眉目。按县志记载来看,她或是被山上的雪妖所害。 

 

  二来便是从闲聊中不动声色地透露——自从刺史大人上任以来,一直克扣苏州各个寺院的经费,各类补贴也迟迟未发,害得寺院只能靠香火钱过活,昨日他去找许仕林讨要经费,又被许仕林拒绝了。定慧寺专求姻缘,倒不缺什么香火,但是其他小的寺庙便惨了,有的连白米粥都喝不上。 

 

  小青诧异,她家小外甥怎么连僧人的钱都克扣。于是她说回去会劝劝仕林,顺便又给定慧寺捐了几百两银子的香火。 

 

  净空拿了银子心情愉悦。他又问道:“今日师兄成亲,小青姐不去看看吗?” 

 

  小青想起昨日苏伏买簪子时看她的眼神,脸顿时又烧了起来。 

 

  “不了,不了,我心不静,还是呆在寺庙抄抄佛经吧。” 

 

  净空道:“可是,我在外头听人说,今日师兄成亲,新娘子好像被人劫走了。”

评论(1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