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20

        清晨,白素贞再次来到昆仑山。今日的昆仑依旧银装素裹,天地间浑然一色,雪花如玉蝶飞舞,缥缈的仙气将连绵不断的山脉笼罩,也隔离了凡世的纷扰。


  上次她已经熟悉了禁区外的地形,于是很快找到了瑶池旁的那个甬道。


  纤纤玉手挥动,施法运功,半个时辰后,她破解了封印的阵法,通过甬道进入了禁区。


  她先化为小蛇,四处熟悉地形。寻了不久,她来到了一片紫竹林。


  果然,和小青说得一样,这片竹林确实和临安的竹林一模一样。竹林右侧是伏魔山庄,一座小巧精致的道观。白素贞偷偷往里面瞧瞧,这儿似乎没有人,只在炼丹炉那个房间摆设了一个奇怪的阵法。


  阵法由十盏明灯摆设成五角星,五角星中央放着一只碧玉簪,明灯周围有几个木桌,桌上摆满了女子的衣物、饰品。


        这或许是管理道观的仙子的衣物?那这位仙子估计很喜欢青色,和小青一样。不过,饶是白素贞见多识广,也不知这是什么阵法。

        

  她接着来到竹林前侧的尽头,那儿是一座小山,这座山在临安没有名字,周围都叫它无名山。


  白素贞逛了一圈,这座山里没有昆仑山常见的草药,倒有许多寻常的小动物,山鸡、兔子之类的。山的右侧有一个山洞,宽敞明亮。山顶前还有一个藤蔓编织的秋千。


  这里或许有人住?


  白素贞隐了身,悄悄走了进去,原来这别有洞天,山洞里有石凳石椅子,各类摆设,里头住着数十个妖类,穿得各种各样奇特的衣服,他们正在开开心心围成一桌吃早饭,吵吵闹闹。饭菜都是山鸡野兔,看来都是山里打猎来的……


  ……白素贞作为一条在峨眉苦修的妖精看到这一幕,不能理解。妖类既然选择在仙山居住,还是在昆仑禁区,怎么还能过得这么逍遥,这不是清修啊!这简直是占山为王的山匪的做派。


  她越来越不能理解昆仑仙君了。


  不过,她发现这群妖类中有一灰衣少年名叫小灰——这大概就是小青说得把他带到百草园的妖吧。


  白素贞等他们吃完后,悄悄跟着准备去给仙草浇水的小灰走了。


  这一路,她走过了琉璃树、小小的金山寺,最后来到了金山寺不远处的百草园。


        白素贞又叹道,昆仑仙君的禁地既有道观又有寺庙,真是……真是多元化啊!


  不过,这百草园的守备变得各外森严,门口竟然多了两位仙子在守护。其中一位她曾在峨眉山见过一次,那是麒麟潇湘仙子。


  说来也奇怪,麒麟本来和龙一样都是神兽一族,生而为仙,五百年前竟然会认为是妖,真是奇怪……


  不过,这位仙子怕是能凭借气味识别到自己的存在,这下该怎么进入百草园。

评论
热度(21)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