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法青衍生】小青X苏伏——宠夫记12

       成亲(二)

      “什么?”小青震惊!也顾不得这是在佛寺,惊讶道:“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怎么会有人劫新娘子?”


  净空忙道:“今日下午吉时一到,冉家别院前便停了接新娘的人,结果,那不是苏家的花轿,新娘子不知道被劫到哪去了。”


  小青看向旁边的沙漏,现在离吉时都过了两个时辰了,按理这个时候新娘该拜堂入洞房了。


  她气道:“你怎么才告诉我!”


  净空无奈道“小青姐,是您说,今日要诚心礼佛,什么消息也不要告诉你,尤其是关于师兄的……”净空更加委屈了,无辜又带着一丝胆怯地退后几步,弯下腰,望着小青,“我也是考虑了好久,怕冉施主出事才告诉您的,您要怪就怪我我吧。”


  小青对净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二十五年前的七岁小孩,而且现在净空虽然是三十多的人,但估计修行得了道瞧上去仍是忍人喜欢的少年模样,她便继续将净空看做值得信任又需要关爱的孩子——就像仕林那样。


  况且小净空既聪明,宝贝也多,上次她送苏伏的莲花可就是净空给她的。


  她连忙安慰道:“没事,这是我的问题,是我不愿面对他要成亲这件事。”


  之前操办苏伏的婚事,虽然也有不悦,但那是前世对法海后知后觉的爱的一份亏欠和遗憾,到底在观音面前念了二十多年佛,人间情欲她自认早已放下。可昨日苏伏带她买簪子一事,她那一颗沉寂了二十多年的心被重新点燃了,而且越烧越烈。


  从昨天到现在,她脑海里一会想着前世法海和她微妙的过往,一会想着今生苏伏看她的眼神,一会两个人影又重叠在一起,最后又想起奈何桥前法海离去的身影……


  净空得了安慰,“小青姐别急,冉苏两家已经报案了,刺史大人已经带着人马去搜查了。不过,小僧担心等刺史大人找到了,也耽误了今日婚礼,若要再等下一个吉日,可又得下个月去了。”


  “那可不行!”日长梦多,万一冉颜和萧颂日久生情那就遭了,“我得去找冉颜。”


  “小青姐别急,纵然您是龙女,可苏州城那么大,直接找也很麻烦。不如您在这用师兄的皈依算算冉娘子在哪?”


  有道理!小青拍拍脑门,她一急就容易冲动,倒忘了自己还有这本领。幸亏她还有小净空这个帮手。


  她默念口诀,掐指一算,但是过了许久,手指转了又转,仍然算不出个结果,就像受到了什么干扰。“奇怪,怎么算不出来?”


  “小青姐,苏州我熟,我陪您一起找找?”


  “好!”


  二人在空中腾云驾雾,小青再施法搜索冉颜的的踪影,她今日穿一身绿色嫁衣,又盛装打扮,应该很显眼。


  净空领着小青找了许久,也没瞧见冉颜在哪。


  这时,净空在空中郊外一处发现了一个很像冉颜的人,往那走了几步。没错,的确是冉颜。


  萧颂领了一队人,又带了各种验尸工具,正让冉颜在那帮忙验尸。此外,他还看见了许仕林,刺史大人也带着一队人在旁边看守。


  净空笑了笑,回到小青身旁。


  “怎么样?那边有她吗?”


  “没有。”净空摇摇头,“小青姐,再找不到,今天师兄可就成不了婚了。”


  “这我也知道!到底哪个杀千刀,等我叫阿罗派人找着了,我不……”弄死……小青放狠话到这硬是憋住了。冷静,她现在是神仙,要慈悲,要大度。


  净空这时出了一个主意,“小青姐,我有一个主意。”


  “什么?”


  ……


  苏府。本来便是庶子成婚,婚礼规模不是很大,冉颜突然被劫走,这婚礼大概是不成了。吉时过了不久,参加婚礼的人也便陆陆续续散了。


  一时苏府虽张灯结彩,却门庭冷落。


  然而新郎官苏伏穿着一身红色礼服,坐在书房里悠然自得地擦着剑。


  昨夜他射了箭到萧颂屋前。含糊其辞地说着冉颜与隋侯之珠有关,若他想知道隋侯之珠的下落,明日不能让冉颜参加婚礼。萧颂是为了珠子而来,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关珠子的线索。必定会帮他劫走冉颜。萧颂为人正直,又欣赏冉颜,也会保护好他。


  现在离吉时已经过了三个时辰,新娘子是不会来了,他只要明日在小青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好。


  可是——


  苏府下人突然敲门,“公子,新娘子来了。”


  什么!苏伏推开门询问道:“怎么回事?”


  下人说道:“冉娘子刚刚自个来到苏府了,只说有人劫她去验尸,后来刺史大人把她找了回来,人是毫发无损。现在她来到府上,老夫人说喜宴已经散了,来日再成礼,冉娘子不听,非得今天嫁进来,说没拜堂没关系,这可以来日补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冉家既应了这门婚事,那就该今日成亲。老夫人见她言辞恳切,便让冉娘子在去新房侯着。”


  “公子,老夫人让您……直接去新房。”下人为苏伏不平,“老夫人对大公子太不公平了,哪有不拜堂就让新人入洞房的,老爷也不帮公子说说话。”


  苏伏满心疑惑,真是奇怪,按理冉颜根本不想与一个不认识的人成亲,就算许仕林找到了她,她也不会巴巴地跑到苏府来。


  纠结一番,他还是起身去了新房,有疑问要问清楚,这样晾着女方不是男儿所为。


  他走入一片旖旎的红色,干干净净大红的喜字在烛光的映照下愈发喜庆和热烈,烛焰跳跃着好似在舞蹈,床铺上撒落着花生、红枣。


  床铺前坐着一位青衣女子,华美端庄的青色嫁衣衬托出她窈窕的身姿,她以团扇遮面,半遮半掩想让人一探究竟。


  “冉娘子?”苏伏冷冷地问道。


  “是我。”青衣女子柔柔地应道。还未等苏伏出言质问,她放下团扇,展笑颜开,眼角含媚。


  “子期,我在这等你很久了。”


  苏伏这一刻傻了,因为他看见的是小青的脸。


  ——分隔线——


  净空给小青出主意。


  净空悄悄在小青耳边说:“不如小青姐扮成冉娘子的模样,去参加婚礼!”


  小青听了以后小脸一红,连忙反对:“不行,不行,我怎么能和法海成亲!我现在可是神仙,他不会同意的,他会气死的!”


  “小青姐冷静,我只是想,您先扮成冉颜到苏府,晚上再把师兄施个咒昏过去就好。您现在再派人找到冉颜,再给她弄个昏睡咒送到苏府……这不就成了吗?”


  “不行,以前我或许会,但我已经做了神仙就不能像从前做妖一般肆意妄为。”


  净空继续说道:“您想想,今日刺史大人去找冉颜,萧颂住在刺史府,一定也会一起去。到时候萧颂英雄救美,冉施主说不定就倾心于他。您告诉我心莲已经开了不少,师兄已经喜欢上冉颜……您忍心看到预言成真吗!”


  预言,她在药馆偶然遇见苏伏时便掐算了他的未来。他注定会爱上冉颜,又会因为冉颜,成为杀手组织的傀儡,最后被炸得血肉横飞……


  不行,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青:苏郎君,我是冉颜呀~

苏:我就静静地看着你演戏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