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双青法——盗仙草2

       白素贞手持白乙剑屹立风雪中,一袭白衣与茫茫白雪融为一体,更显得她清冷出尘。


  她长相绝美,身上带着远离世俗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盘着发髻,又如大家闺秀般端庄持重。


  凌楚很难想象她是个妖精,而不是西天的女菩萨。


  他对妖类向来宽容,况且仙鹤仙子也没有受伤。于是,凌楚便没有计较,只问何事。


  白素贞连忙跪拜,哀声婉语道。


  叩见仙君,我乃峨眉山下修炼的白素贞。


  因为……因为要救一人性命,请昆仑仙君开恩,赐我一株仙草。


  仙草乃天上仙人服用,怎可用于凡人。


  见你修行不易,请速速离去。


  不。官人若没有这株仙草,定丧命九泉。白素贞心想。


  不行,昆仑仙君,那人……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相公。


  凌楚起了兴趣。


  这就奇了,你是修行者,又怎会有相公?


  白素贞将她受菩萨点拨入红尘报恩,与许仙结缘,她遭法海暗算误饮雄黄酒而吓死夫君一事简单道与凌楚。


  只愿得仙草救夫,日后任凭差遣。


  凌楚有些动容。


  不过,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理由,这株仙草,他都不会给出去。


  再过几日便是小青的忌日,他要拿回那串佛珠,引魂入仙草,再以仙草化成人形。


        他马上可以找回他逝去的爱人。


  于是,他拒绝了白素贞。


  白素贞还想拼命一搏,一时冲动,与凌楚打斗起来。


  可白素贞虽强,与凌楚这类仙君比还是差了些。


  最后,紫宣及时出现救下白素贞。


  凌楚卖他一个面子,让紫宣处理白素贞。


  紫宣为白素贞这颗为爱不顾生死的品质动容,但他也知凌楚绝不会给她仙草。


  白素贞内心一阵绝望,瘫软在地。怎么办?除了仙草,世上再无起死回生之物。而官人的尸首也快不行了。


  紫宣叹了口气,递过一盏灯。


  这是一盏明心灯,可保你相公三日尸首不坏。


  灯盏里微微火焰,又点燃了白素贞心中渺茫的希望。


  紫宣仙君,能否帮我求求昆仑仙君……


  再想想别的法子吧。紫衣仙君飘然而去。


  白素贞看着这盏风雪中摇曳的火苗。


  这一世的缘分就要到头了吗?


  不!


  仙君不给,那只好去偷了。


注:我觉得齐霄会被我写的黑化。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