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青法——仙气(下)

  因为隔了太久,我不知道该咋写了,所以……所以就纯发糖吧。 

仙气上 ,时间隔太久可以先看看前面。

仙气中 。ooc预警

 

  河边,白衣少年与青衣少女的身影倒映在水面。静静的河水流淌着,带走了飘落的花瓣、散落的树枝和时光。带不走的只有那青山的倒影。 

 

  齐霄面容变得柔和,他看着小青下意识揉了揉眼睛,随后靠近,双手轻轻搭在小青肩上,微微垂眸望着她,说话的语气比平时温柔许多,郑重地承诺:“你在说什么?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会伤你。” 

 

  或许是刚刚把这几天累积的情绪释放了出来,又听到齐霄真挚的承诺,她心情平缓了不少。齐霄的话,她信。她凝视着齐霄的双眸,从那火光跳跃的幽深中寻找永恒不变的一些她尚不了解的东西。 

 

  齐霄被她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松开手,走了几步,别开脸,话语有些不自然,“而且,我好像也从没嫌弃过你。” 

 

  小青尚有几分委屈,抬头瞪着美目:“那你为什么最近都不理我?” 

 

  片刻后,齐霄微微一笑,移步回小青身后,看着她下意识摆弄衣袖上的青丝,“刚刚临风不是说了,我最近心火复发,正在静养。” 

 

  心火?小青眨眨眼,他真的生病了! 

 

  “你真的生病了!”小青马上上下打量他到底哪不好,毕竟她也不知道心火旺盛会是个怎么症状。“心火复发会怎么样?” 

 

  齐霄道:“练功时容易反噬,其他时间我会比平时更暴躁一些,而且很容易生气。” 

 

  小青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她不过是和临风吃了几块糕点,齐霄就生气了,原来是因为心火啊。平时齐霄脾气可是很好的。 

 

  “所以你刚刚对我那么凶,都是因为心火作祟?” 

 

  齐霄点点头,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是啊,况且你也听临风说了,我这心火需要蛇心治。你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万一被我师父看见了,他担心我的病,直接拿你作了药引,那你这条小命……”齐霄故意拉长声调,目光朝小青看去,小青连忙捂住心口,跳开几步,好像下一刻她就要被拿去下药。 

 

  她摇摇头,“不行不行,心只有一颗。你不会想要我的心吧!” 

 

  齐霄微微红了耳根,这话到底暧昧了,什么想要你的心你,亏她还是一副坦荡真挚的表情,要不是他了解这只小妖心思单纯,他都要怀疑她在勾引他。 

 

  齐霄继续逗她道:“哦,刚刚是谁还说要给我蛇心治心火?” 

 

  “你!”小青语塞,接着皱起秀眉,好像陷入天人交战中,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完全忽略了他。 

 

  他怎么可能拿小青作引,即便不是小青,妖类开了灵智又怎么能拿来做药?“好了,我这个毛病今早已经治好了。” 

 

  治好了呀,小青开心地笑了。 

 

  等等,今早才治好,齐霄就来找她了,那岂不是—— 

 

  “那你岂不是心火一好就来找我了!”小青心花怒放,她完全被哄好了。之前的委屈和生气一扫而光,现在心里面甜丝丝的,如果她现在是蛇形,尾巴肯定翘到天上去。 

 

  她就知道,齐霄不会疏远自己! 

 

  齐霄愣了一下,她说得其实也没错,他故作感慨,“是啊,谁知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找到你时担心被坏人抓住,你反而指责我。” 

 

  小青非常惭愧,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忙拉着齐霄的袖子轻轻摇动,“对不起嘛,齐霄,我误会你了。我给你道歉。” 

 

  此时的小青美目盼兮,笑容甜美,声音软糯,如玉的脸颊让人有一亲芳泽的冲动。 

 

  齐霄继续由她拉扯,咳嗽一声,看起来正经得说:“那我说过的话你还记不记得?” 

 

  “什么话?” 

 

  “以后不要再随便与他人亲近。” 

 

  小青撇撇嘴,“我也没想和临风亲近,我只是听说你们修仙之人身上都有仙气,想要一点点。”小青手指比划着一点点。“有了仙气,说不定我还能早日成仙。” 

 

  就这个理由?这条蛇真是傻。齐霄无奈又有些宠溺地望着自家小蛇。突然他心里有了一个想法。 

 

  不如借此机会给她渡些仙气,再送她去,修炼,一来她可保护好自己,早日飞升,二来远离自己,说不定能避开破军命格。 

 

  齐霄略带骄傲,“在昆仑山,论仙气的纯正,还没有哪个弟子能比得上我。”再给小青一个你不识货的表情。 

 

  小青眼神一亮,她懂齐霄的意思! 

 

  …… 

 

  齐霄席地打坐,闭目养神。 

 

  齐柔软的发丝拂过耳尖,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闭着眼,他都知道,小青蹲下曼妙的身影在他身旁游走,离他很近很近,像是在寻找仙气在何处。 

 

  半晌,齐霄睁眼,“你知道怎么度仙气吗?” 

 

  小青眼眸里流光溢彩,虽是纯真无邪的脸,可在齐霄眼里却是媚眼如丝。她小嘴微张大概在想从哪得到仙气。 

 

  他有些失神,隐隐约约有些后悔。 

 

  “身上散发的还是太少了。”小青左手比出一个食指,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你可以从口里渡给我。” 

 

  齐霄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眼神,小青欢喜不已,拒她了解,这种渡仙气的方法效率高多了,齐霄能把仙气和修为一起渡给她。她原本还担心齐霄会觉得这样是走捷径,不会答应她呢。 

 

  看来她今天赚到了。耶! 

 

  小青的喜悦溢于言表,她乖乖半跪在草地,上身直立,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接着她仰起头,微微张嘴。 

 

  齐霄没有动静,只是盯着她看,喉结轻轻滚动,手指微微颤抖。她莫名奇妙脸红了,心扑腾扑腾跳个不停,这种感觉就和当年齐霄问她是不是吃了雄黄一样。 

 

  怎么回事啊? 

 

  齐霄的眼神也好奇怪,眼里像有一把火,看起来好可怕。 

 

  难道齐霄不愿给她渡仙气? 

 

  ……省略(指路:微博ID挽月_半夜数星星)

 

  许久,冰凉的气息停下,齐霄也轻轻放开她。二人相望,眼里均是绵绵情意,丝丝暧昧。纵使小青初开情窦,也觉她与齐霄间似乎关系更加亲密了。 

 

  “原来这就是渡仙气啊!”小青舔舐着嘴角,眼波含媚,还有一层薄薄的水雾。 

 

  齐霄如梦初醒一般,立刻收回目光,闭上双眼,重新调运气息。接着继续打坐的姿势,神情隐忍。 

 

  小青比划比划,赶紧修为真的增进不少。渡仙气真好,过程有意思,结果也很有意思! 

 

  正在小青开心自喜时,齐霄突然出声:“渡仙气终究不是正道,你日后修行还是需得自己勤加苦练,切勿操之过急,谋求捷径。” 

 

  “哦。”小青撇撇嘴。她也只想要一点点仙气,不会只想着偷懒。 

 

  半晌。 

 

  “……以后你也不能找别人给你渡仙气。” 

 

  

评论(10)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