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客

爱你,亿万斯年

青法——仙气(中)

        上在这仙气(上) ,隔了太久怕大家忘了,可以先看看上再看下文。

##ooc预警!

    @岑岑山河远 写啦一篇啦~

        齐霄拽着小青的手腕,一直把她拉到一个无人的河边。这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一派春意盎然。可齐霄如墨的眸眼满是波涛汹涌的怒气,小青忙叫他松手,嗔道他弄疼自己。她随后看见齐霄比平日黑了几度的脸孔,一时不敢多说话。

  这是怎么了,看起来齐霄好可怕。

  齐霄松手,暗道不会真的弄疼她,几分恼怒几分担忧道:“平日和你说过,不要和年轻后生亲近,况且你是妖,呆在昆仑本就危险,不懂得躲着也就罢了,怎么还往人家跟前凑?”

  小青一边清理被齐霄拉扯过的衣袖一边辩解道:“过分了啊,什么叫我往人家跟前凑,再说了,人家临风堂堂仙家弟子,怎么也算你的师弟,这有什么好怕的?”

  “你是妖、他是仙,你怎么知道他是否另有图谋。”

  又是妖啊,仙啊。有什么了不起!小青本觉得有些理亏,这时只觉得齐霄又小瞧她。

  “可是临风他特别好,他不仅没有歧视我是妖,还请我吃糕点,还给我讲你们仙界的故事。我看他啊,就是个好人!”

  那他成坏人了?齐霄翻了个白眼。

  “以你这道行,要是他居心不良你早就被顿成蛇羹了。”

  “什么蛇羹,我看跟你才会变成蛇羹。”小青手指指着齐霄,中气十足道。

  “你说什么?”

  小青理好衣服,似乎得知了他的什么秘密,颇为神气地说道:“临风已经告诉我了,千年前你心火旺盛,就想用蛇心治疗。结果打主意打到了我家小白身上,要不是许宣他拦住,我家小白早就命丧你手了!”

  原来是这件事,那都是千年前的事了,他自从遇见小青后可从没对蛇起过歪心思。

  而小青想到这更加生气,要是当时凌楚抓了小白,那她不就少了个姐姐。

  “你看看,同是仙家弟子,人间许宣就懂得关爱我们这类小动物,而你呢,看见我不是打就是骂的……”明明是控诉千年前凌楚差点抓了小白,可说着说着又绕回自己。

  想想这几日到了昆仑,齐霄好像变得成熟稳重,心里好像藏了好多她不知道也不懂的事。她去找他,他避而不见,就算见到了也总是冷冰冰的不说话。

  他不理自己,难道自己找别人问问他的情况这也不行吗?

  齐霄这只听见小青一口一个临风、一口一个我家小白,连许宣那个小肚鸡肠的人都夸了,到他这就是他多管闲事,不懂慈悲。他心里冒气一股无名火,醋坛子打翻了好几瓶。

  “是啊。”他阴阳怪气道:“临风温柔体贴,许宣善解人意,那以后你找他们玩去吧,也省得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扰我修行。”

  她凭什么那么关注别人,她平时的一颗心都在自己身上不是吗?自己因为师父那句“小青是你要收的最后一只妖”而整日心神不宁,总想着解决的法子。而她却在这跟别的男人聊聊八卦,吃吃点心……

  越想越气,齐霄只想摇醒这个单纯天真的妖,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她道行不高又容易轻信别人,以后若离了自己,被别人轻易骗了去,那怎么办?

  他怕自己情绪激动说出什么话来,背过身离去。

  “齐霄,你别走。”小青慌了,一时不敢生气,她像往常一样跟在齐霄后头,扯住他的衣袖。她和齐霄吵架,几乎都是她主动去找齐霄。一来是她心大,二来也莫名怕他真的不再见她。

  齐霄甩开她的手,加快了步伐。

  小青急了,她有种不好的预感,她会不会追不上齐霄。心忽然一揪一揪的疼,她声音一颤一颤“齐霄,你等等我。”

  不知不觉,二人已经拉开三四米的距离。

  “齐霄!”小青大喊,那声音委屈又伤心,听着像被人遗弃的孩子,好生可怜。

  他心里难受。

  齐霄顿了顿,还是停了脚步。

  “你干嘛这么生气?”小青委屈了,漂亮的小脸变得皱巴巴。

  齐霄闭眼,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心情,他平静地说:“小青,你可知师父最讨厌的就是妖,而他带的弟子难免不受影响。况且那些师弟多是天生仙资,从未接触过凡尘,你怎知他们心里怎么想的?”

  “那你也是你师父的弟子,你也是天生仙资,你是不是也讨厌妖!”

  齐霄惊讶,连忙转过身解释:“你在胡说什么?”

  “小白她是妖,许宣不嫌弃他,教她做人学法术,下凡转世还是爱上她娶了她……”

  许宣爱白夭夭入骨,也不曾后悔。那他呢?

  小青站在原地,双手绞着裙摆,双睫低垂,瘦弱的身躯开始颤抖,看起来要哭了。

  齐霄心想。她是妖,又是蛇,蛇是冷血动物,蛇是不会流泪的。

  她应该永远张扬肆意地活下去,而不是像白夭夭一样为了和许宣的一段情受尽苦楚。

  

  小青继续说道:“而你呢,原来是捉妖师,对我从来没什么好话。现在你上天做了神仙,大家都说仙妖两立,你更加不待见我了,指不定后悔在凡间没有收了我……不如你现在就收了我,拿了我的蛇心还能治治你的心火。”

  什么心火,什么蛇心,小青在想什么?

  自从二人和解后,他从未嫌弃过她。他只是知道了自己破军命格后一时拿不定主意。他应该远离小青,换她一生平安。但是……但是……

  河边,白衣少年与青衣少女的身影倒映在水面。静静的河水流淌着,带走了飘落的花瓣、散落的树枝和时光。带不走的只有那青山的倒影。

  “你在说什么?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会伤你。”

下一章链接

仙气(下) 


作者:我本想这话让齐霄吃吃醋,再让小青逗逗他,模仿蟠桃园那一段。

没想到写着写着突然想虐一虐。

不要紧,下一篇肯定就甜了

评论(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石客 | Powered by LOFTER